tumblr_n1z6fvcHtg1t8exyqo1_500  

(圖片來源:網路)

這世界上的每一個小女孩的夢想不是當公主,就是當芭蕾舞者 (好啦,當然不是每一個,但大部分應該有想過吧)
反正,大部分的小女孩 五六歲的時候會去學芭蕾舞

大家都會說跳芭蕾的女生都很優雅,很有氣質~ 看下面圖片,就會認同吧!

tumblr_n1z747BoZa1r4c851o1_500

(圖片來源:網路)

 

Well, 小時候,我就是有去學芭蕾舞的其中一個,學了五年,還學了很有挑戰性的水上芭蕾(那時候比較不流行拍照,所以沒有辦法拿出來證據,抱歉)。
但,因為常常搬家,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也會同時變。所以我大概12歲之後,都沒有在跳芭蕾…


tumblr_m8jwlc9x1g1qfy8vm

 (圖片來源:網路)

15年後的我,在台北,決定跟著一個朋友加入成人芭蕾初級課程…那… 氣質跟優雅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跳芭蕾的我,現在並不像天鵝卻像大象一樣!!! @@@
不過沒有關係,還是要加油!可能有機會把氣質找回來!

vaguemoiballet 

其實,來台灣8年的我,從來沒有參加過什麼運動社團或團體班,也只是偶爾會覺得自己真的不行了,去跑步一下。 其實,從17歲到現在,都沒有特別去運動。
看來,在台灣參加某個運動社團還蠻正常,也很容易 因為,連到大學的時候,就可以在學校找到喜歡的社團!我不知道這個是不是從美國來的習慣,但我知道在法國的大學,學生上完課,不會留在學校(除非得去圖書館讀書)。我們的學校,沒有台灣那麼熱鬧。對我們來說,學校是上課的地方就對。
所以,除非妳對妳從小到大沒有停地做妳最愛地運動,從大學開始之後,可能會很容易不運動了,或是偶爾去gym而已。

 不過,好像女人,快到30歲地時候,都會比較會注意到自己的身體狀況然後開始找哪裡可以上什麼課~ (也可能是因為會想要找回小時候的自己...)

像現在法國的朋友都去跳ZUMBA~

 


那,其實,有時候,我會在家裡的電視上放影片來跳,還蠻累的!
然後,我聽一個在巴黎的朋友說,最近流行的是 Twerking or Booty dance…. 一聽到這個,我就會想到上次MTV Miley Cyrus 跳的那個…覺得有一點低俗…不過,我朋友說,並不會!那應該就是Miley的壞印象還是是大部分的青少年會給我這個感覺...

 

 成人班,不會是這樣吧~~ ><

台北應該能找到Zumba跟Twerking的課我像,但,因為這一次,朋友要跳芭蕾,我像說,試試看吧!

那天禮拜三晚上,很興奮。穿上買好的芭蕾舞衣服,準備要上課。 我們要進去教室裡的時候,有一群小女生出來~ 媽呀,真可愛~ 真希望可以回到那個時候啦!

我們的 老師,Emma (她的FB在這裡) , 真的很漂亮,又瘦,又有肌肉,也很溫柔~ 對我們這一群身體還蠻緊的女生很有耐心 (一定要的...)
上課的時候,發現Emma老師常常用法文來說我們接下來要做那一個動作:

 
Plié 蹲ballet watercolour
Demi plié 小蹲
Grand plié 大蹲
Tendu 腳尖擦地
Jeté 腳尖擦地後離地一點點
Piqué 腳尖快速點地後離地
Rond de jambe 腳尖在地板畫圈
Coupé 腳尖放在腳踝的位置
Petit battement 腳尖在腳踝前後擊打
Port de bras 手的運行
Balancé 華爾姿的腳步

我想了一下,為什麼老師會一直用法文來講這些動作呢?
我在法國上過課的時候,當然會聽到這些,但為什麼在台灣也會?

回家這後,去檢查一下芭蕾舞的歷史,發現它是在15世紀的意大利創造的,然後很快就到法國。就是在那邊的時候才真的發展 所以,大部分的標準說法是法文的!

上完第一課芭蕾舞課的心得是: 這一次,有運動到,因為隔天大腿,屁股,還有手都酸酸的 但如果要跟老師一樣優雅,要加油!

(其實...人在台灣...幹嘛不去學比較道地的東西...? )

tumblr_mjat0xCcuV1rzo5mto1_500  

 

arrow
arrow

    lunadream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