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llo Hallo! Bonjour! Bonjour!

好久不見!不好意思啦,上個月很忙...8月也很忙...haaa.....一直都很忙!但...現在因為我確定放個長假了,所以,就比較不忙了!終於可以好好地每天畫畫,想一些可以跟大家分享的事情~ 想分享得很多,先從可愛的狗狗開始好了!

給你們看一下我在法國的時候可以跟誰玩: 它是拉布拉多, Bacchus. 有沒有很帥?? 而且,後面得風景有沒有很美? 有吧! 

DSC09312

Bacchus 它每天可以在花園或附近的田裡跑來跑去~ 是不是很幸福?

我懷念小時候,跟我奶奶樣的狗狗們到處跑的感覺~

在我來台灣之前,我記得奶奶候有兩隻夠,其中一個是蘇格蘭牧羊犬 (un colley d'Ecosse), 長毛的那種. 它那時候已經不年輕了,但,一出門,它就會有精神,然後不管怎麼樣,它會跑一下。

dog runningback

那,我來台灣之後(應該說台北,比較準)我發現,狗狗不太會跑...連自己走路都不會了....已經要有人幫忙...HAHAHA!

best-dog-gifs-shopping-cart

(圖片來源:忘錄)

 

我聽了很多解釋: 

                    - 狗狗很小,它跟不上,還是會被別人踩到... Il est tout petit, il va se faire écraser!

                    - 如果狗狗走在街上,它的腳會髒髒的,回家後很麻煩... S'il marche dans la rue, ses pattes vont êtres sales. c'est ennuyeux à la maison.

                    - 狗狗已經老了,它不太會走路了,它走很慢.... Il n'est plus très jeune, il ne marche plus très bien, ou très lentement.

 

好吧....

來台灣後,我真的才知道那麼多小型或中型狗狗的長相,一些之前沒有親眼看過的. 因為,在我長大的地方,我們樣的夠,幾乎都是大型狗狗。你不可能那麼容易就踩到它. 那,像在台北,那麼多人的地方,這麼小的狗是可能會比較容易不小心被踩...

我記得我奶奶的夠可能一年兩次才會認真得洗,更不用說每天從外面回來時,幫它洗腳... 我奶奶只會在他們後面洗一下地板,就這樣...

最後,“它太老,不能走路”...當它5歲而已,它已經太老了嗎? 我倒覺得,當它還能跑來跑去,不管有多慢,還是讓它吧,不然它應該會更不會走路!而且,如果不讓它運動,在外面動來動去,它會不會在家裡瘋了?

Anyway, 我每次在看到夠在推車裡面,我都會微笑,幻想如果我奶奶得夠遇上了在推車裡面得夠會怎麼樣....

 

dogstrollerback

OS: “什麼東西?Qu'est-ce que c'est???) 

HAHAHAHAHA!

最後,給大家看我們在法國鄉下DIY推車張得怎麼樣!然後裡面,不會讓狗上去,是給奶奶好好休息!

 

DSC09326

 

(我知道台灣還有大型狗狗,還有土狗,但台北推車真的很多,法國人還沒有用到那麼多  :))

 

 

arrow
arrow

    lunadream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